肆玖兮

我以我穷词写下我神思

点绛唇 (一)(萧既明✖️陆亦栀番外)

哥嫂的小甜饼~

我没有认真考据过原文设定,有点随意,就是想嗑糖罢了……



在陆亦栀还是个屁大点儿孩子的时候,能号令边郡大军的大帅陆平烟就为自己这个闺女发愁:家里就这么一个女孩儿,但爹的必然是得把全天下最好的夫婿给她找来!可这女婿也不能太厉害,万一是个只晓得打架的武夫,自己打不过可怎么办呐?可这女婿也不能太柔弱了,万一连自己女儿都打不过也不行!

所以,陆大帅很是发愁!


平时对儿子说话全靠吼的陆大帅,看着自己粉雕玉琢的闺女,尽量让自己说话温和一点:闺女啊,爹就是翻遍整个边郡,也得给你找个世上最好的夫婿!

陆广白在旁边直翻白眼:就您这样的女儿奴,估计是得找个上门女婿了,可谁家愿意来咱家找揍啊?况且,你看我妹这样,怕是嫁不出去喽!

刚骑着陆广白的脖子上树掏完鸟蛋头上还沾着树叶子的陆亦栀,瞅瞅她愁的直叹气的爹,再瞅瞅她一脸幸灾乐祸的哥,有点迷茫:这俩人怎么了?

陆平烟伸手给了陆广白一个厚实的脑瓜蹦儿,转头就迫不及待叫属下给他找府里的嬷嬷:这闺女怎么快养成戚竹音了?唉!更愁了!


去离北与萧方旭讨论军情的陆大帅坐在萧方旭府上一边喝酒一边接着发愁,这女婿怎么这么难找呢?他首先想到了戚时雨,转头一想,这老头年轻时候就花心,上梁不正下梁歪,他儿子估计跟他一个德行!哼!自己闺女可能不能嫁过去受委屈!

然后他又想到了闃都,转头又一想,八大家的人看着就一脸酸腐气,一点儿不禁揍,哪儿配得上我闺女?不行不行!

边上的萧方旭和左千秋看着这位多年老友一会点头一会又摇头,俩人面面相觑:被边沙秃子折磨疯了?估计是!


萧方旭刚要开口,大儿子萧既明与陆广白一同进来跟老爹汇报巡防情况。彼时的萧既明个头快赶上他爹高了,他不像萧方旭的魁梧长相,反而随了他娘的一脸温润长相。

抬头看着在萧方旭跟前站得笔直的萧既明,陆平烟的眼睛瞬间亮了。这不是现成的女婿嘛!他站起来从头到尾一遍遍打量着萧既明,嗯小伙子一表人才,看着和和气气的,跟广白还是兄弟,将来还是欺负了我闺女,指定能打回来!

行军打仗之人最忌讳婆婆妈妈,有话都是直说的:“我说…老萧哇!你家既明年纪也不小了吧?还没娶媳妇儿吧?”

萧方旭、左千秋、陆广白,以及被陆平烟揪着领子的萧既明:???

“你看我家闺女如何啊?不是我吹啊,你看看边郡和苍郡,你再看看离北,十里八村的哪还能找到像我闺女这么好看的姑娘啊是吧?”

“咳咳,那个,戚家那个女儿长得倒是挺英气,但是我怕你家既明打不过呀!”

“还是我闺女好哇!人漂亮,还做的一手女红,那必然是好的贤内助哇……哎臭小子你拉我干什么?”

陆平烟牛皮越出越大,陆广白怕自己妹妹被夸成无所不能的仙女儿,扯了扯自己老爹让他适可而止。

萧既明长这么大,跟着他爹上过战场,也见过不少大场面了,可头一次碰到如此尴尬的情况。他看了看愣在一旁还没反应过来的萧方旭和左千秋,又看了看一脸期待的陆平烟,由于眼神太过热烈被迫转头用眼神询问无语望天的好兄弟陆广白:“这是个什么情况?”

陆广白回了一个无奈的眼神:“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别管过程如何,经过一顿酒,陆大帅给自己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女婿,就差拽着萧既明让他当场叫岳父了。万分高兴的陆大帅兴奋之余拉着好友喝酒,差点把萧方旭的酒窖喝光,三个男人在帐子里醉得一塌糊涂,除了乐呵呵的陆平烟,剩下俩人各怀心事。

萧方旭心想:陆家女儿也不错,跟既明倒是般配,阿野有了嫂嫂说不定还能安分点。夫人在天之灵也能安心些了。唉…

左千秋想的是:人家的儿女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我却是孤身一人。罢了,往事莫要再想,阿野那混小子还有得教呢!

俩人想到这里,叹了口气,又拿起碗干掉了最后一点酒。


帐子外,月色溶溶,躺在草坡上的萧既明有些困惑,怎得不到一晚上自己就有了个没过门的媳妇儿?

旁边陆广白出了声:“我就这一个妹妹,你是我最好的兄弟,亦栀交给你,我是放心的!日后,她嫁进你萧家,你须得好好待她!不然,我虽打不过你,也必不让你如意!”

萧既明还不知要如何回应,又听陆广白道:“你是比我大一些的吧?不过那又如何,日后我还是要叫你妹夫的!是吧,妹夫?”说罢,起身便跑。

“好小子,来打一架!打得过我叫你爷爷都成!”萧既明反应极快,追在后面向陆广白吼着。

离北的春四月,鸿雁山冰雪消融,陌上林花似锦。惠风和畅,清冷的月光下,是一望无际的旷野。


(只有萧驰野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评论(17)

热度(39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