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兮

我以我穷词写下我神思

点绛唇(完结篇)萧既明✖️陆亦栀

成亲那日,陆亦栀穿着自己亲手绣的嫁衣,来到了离北,来到了萧既明身边。她一大早被叫醒捯饬自己一身的行头,等能坐下来的时候陆亦栀又累又饿,在盖头底下悄眯眯打盹儿。

从白天等至暮色四合,等到她都快要睡着了,才听到房门被吱地一声推开,随着进来的还有满屋子的酒气。


萧既明出身行伍,又是萧方旭的接班人,席间自然要被灌酒。况且,他觉得自己媳妇儿虽然是陆广白的妹妹,可到底也是温温柔柔的姑娘,自己这些弟兄闹起洞房来忒闹腾,这样不好。要是他先把这些人给喝趴下了,今晚就省了这一步了。纵然朝晖替他挡了许多,此刻他的脚步也有些虚浮。

朝晖扶着他家主子坐到桌子边,搓着手犹豫着不知该如何世子妃交代。只得伸手推了推自家世子:“爷,您还清醒吗?好歹……把盖头给掀了吧?”

正坐在桌子上揉脑袋的萧既明一拍脑袋,忽然想起来自己今日为何被灌这么多酒。今天,我成亲呀!

他摆摆手让朝晖退出去,看见朝晖合上门,才又撑着桌子站起来走到床跟前儿,心里想着那栀子花似的人儿,屏住一口气,轻轻地缓缓地掀开那大红色的盖头。


于是,看见那朵栀子花今天穿着鲜艳的大红色的嫁衣,安安静静垂着头坐在床上,萧既明感觉自己醉得更厉害了。

陆亦栀也想抬头看看自己的夫君,只是她头上的冠太重压根儿抬不起头来,这在萧既明眼里便是一番娇羞的模样。

“咕噜噜…”一阵奇怪的声响打破了这旖旎的氛围。

陆亦栀有些脸红,她从早晨起就只吃了一顿早饭还不许多吃,刚才昏昏欲睡还不觉得怎样,这会清醒了是真觉得饿了。

她听见自己头顶传来一阵似有若无的笑,然后看见自己的新婚丈夫又迈着虚浮的步子去桌子上端来一盘点心。“吃吧,我猜想你今日没吃过什么东西。今日太晚了不好叫人再来送饭吃,吃两块点心垫垫吧。”话毕,又补了一句:“刚才喝了不少酒,我也没正经吃饭,正好,我也饿了。”顺手拿起一块点心吃了起来。

陆亦栀刚刚恢复的脸又红了,伸手够了一块点心,小口小口吃完。想了想张口说到:“站着怪累的,你要坐下吃吗?”

“啊?哦哦!好!”喝了酒的萧既明反应有点慢,他这才听懂新婚妻子叫他坐下。

陆亦栀往旁边让了让,萧既明也挨着她坐了下来。他又盯着自己的小妻子看了会,看着她脸上、耳朵上都爬上红色,觉得有趣,又轻轻笑了一下。于是自己的小妻子头低得更低了。


忽然,萧既明又想起来,俩人的合卺酒还没喝,他一拍脑袋,起身摇摇晃晃想去拿酒。陆亦栀被他吓了一跳,忙问道:“做什么?”

萧既明有点不好意思,揉了揉脑袋说:“酒…咱俩还没喝酒…。”

“噗嗤…”陆亦栀觉得自己丈夫有点傻,决定逗他一下:“你喝了这么酒,还要喝呀?”

“坏了!”萧既明觉得自己媳妇儿可能把自己想成酒鬼了,他有点着急,想解释,但酒喝多了,脑子转得有点慢:“…不是…别的酒喝够了,这杯酒…必须得喝…喝完才算夫妻!”

陆亦栀憋着笑拉着一着急更加摇摇晃晃的丈夫坐下来,“要不我去拿吧,你坐着歇会儿?”

萧既明想了下,也成,媳妇儿拿也是一样的!于是点了点头。

“但是我头上戴的这些东西有点沉,不方便走路,我自己一个人够不着,你得帮我拆下来。行吗?”萧既明听见媳妇儿问自己。

“哦!行!我给你拆!”萧既明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儿,于是动手拆了起来。


但在男人堆里待了二十多年的萧既明没有想到,女人的头发上竟然能放这么多东西,他又怕扯着媳妇儿头发,又怕媳妇着急,如此一来,倒把自己忙活出一身汗。

看着笨手笨脚的夫君,陆亦栀又想笑了,怕打击到他,于是她也上手帮忙。在四只手的协作下,陆亦栀总算觉得自己的头得到了解放。刚要拿出帕子把零零碎碎的首饰包起来,就看见旁边的夫君又开始直直地盯着自己看。

萧既明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姑娘当着自己面把头发散下来,在一头黑发的衬托下,他的那朵花更显得娇小玲珑,他甚至都能闻到栀子花的味道。

脸又开始发烫的陆亦栀站起来,把首饰搁到旁边的柜子上,走到桌边端了两杯酒回来,递了一杯给萧既明,两个人头挨着头喝了,这下,俩人的脸一起红了。


陆亦栀把酒杯放回桌子上,一边倒茶一边对身后的萧既明说:“我给你倒杯茶,你喝了解解酒?”

听着自己妻子轻柔的声音,萧既明有点高兴,从前喝醉没人对他说过这话,还为他倒茶,有了媳妇儿可真好啊!

他重重地点了点头,又把陆亦栀逗笑了。把茶递给他后,又问他:“我去浸块毛巾,再给你擦擦脸,可好?”

只见,萧既明又点了点头,一脸郑重地说:“那便有劳你了!”

陆亦栀笑着走到门口,打开门看到蹲在门口的朝晖,问到:“有热毛巾吗?我想给你家世子擦擦脸。”

朝晖立刻使劲点了点头,说:“有!我这就去给您拿!”说着就窜了出去。

陆亦栀觉得这主仆俩可真爱点头啊。


飞速窜回来的朝晖把毛巾递给世子妃后又十分自觉地关上了房门。陆亦栀拿着毛巾转身愣了一下,又笑出了声。

只见萧既明已经躺在了床上合眼睡着了。

陆亦栀快步走过去,红着脸替萧既明把厚重的外袍给脱掉,又给他盖上被子,坐在床边拿着毛巾仔细地替他擦着脸。

陆亦栀想,嗯这便是我的夫君了,嗯……除了有点傻,还是个挺不错的夫君呢!

被陆亦栀觉得有点傻的萧既明在睡梦中感觉到一双温温柔柔的手在抚摸他,可他又实在困得睁不开眼,只好伸出手来压住那双手,同时他也舍不得那双手,于是抱着手又睡过去了。

被抱住双手的陆亦栀哭笑不得,她想,或许这个有点傻,还能再加一点点?


萧驰野非常高兴,因为他有了一个大嫂,他娘去世的早,他所感受到的母爱甚少,但他觉得他有大嫂就够了。

大嫂会给他做新衣裳,大嫂会给他做好吃的点心,大嫂还会在大哥气得要把他和丁桃扔雪里埋了的时候护着他……他觉得大嫂是天底下最善良的人。

于是,往嘴里塞着点心的萧驰野对陆亦栀说:“嫂嫂你放心,长大以后我会孝敬你的!”

还不等陆亦栀说话,在旁边看兵书的萧既明就冷笑到:“就你这一天天闲不下来不着家的性子,你大嫂还能指望每天看到你来孝敬她吗?”

萧驰野想了想,也是。他转着眼珠子想了想,对他大哥大嫂说:“那我就找个漂亮的媳妇儿,我在家的时候就我来孝敬我大嫂,我不在家的时候就换她来,如何?”

这下陆亦栀再也忍不住了,笑道:“那我们阿野要找一个什么样的媳妇儿呢?”

萧驰野大言不惭道:“比我大嫂还漂亮的!既然我以后要比大哥长得还高,那我媳妇儿也一定要比大嫂还要好看!”

萧既明:“朝晖!把这小子给我扔雪里埋了去!”

这一年,边境无外敌入侵,离北没有战事,漫天大雪中,依稀听得见鸿雁山边的欢声笑语。


(萧驰野:我媳妇儿就是天下第一好看!)

评论(13)

热度(58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