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兮

我以我穷词写下我神思

点绛唇(二)萧既明✖️陆亦栀

哥嫂终于见面啦!


陆亦栀打小就知道自己要嫁给离北的萧既明。

她没见过萧既明,可她见过萧方旭,萧大帅名声在外,就是长得怪凶的,喜欢看漂亮脸蛋儿的陆亦栀有些愁,万一自己未来夫君长成这样该怎么办?可她又不好意思问自己哥哥人家长什么样,只能从她哥的字里行间中知道,自己未来的夫君打架比她哥还厉害,骑马也挺比她哥厉害(陆广白原话:也就比我好那么一指甲盖儿罢了)

得,应该就是自己公公那长相没跑儿了。还能怎么办呢,陆亦栀一边练习绣花安慰自己,只是凶罢了,又不丑嘛!习惯了说不定就不凶了呢?

陆亦栀还听说,萧既明还有个弟弟,兄弟俩跟她一样都年幼丧母,于是她又同情起萧既明来,不仅要在战场厮杀,还要回家照顾年幼的弟弟,他一定很不容易吧?

想到这,陆亦栀决定好好练习女红,以后要同他一起养弟弟!毕竟长嫂如母嘛!

(萧驰野:我拿你当大嫂,你却想当我娘?)


有一年,萧既明领了他爹的令去边郡派发粮草,本来这活是不用萧既明亲自去的,但萧大帅故意安排给了他,萧大帅说了:我这是让你体会基层生活,既然要替我接手离北,就得对整个离北大军了如指掌!咳咳那什么,也顺便,我是说顺便啊!去见见你媳妇儿,成亲前总得见上几面啊!懂点礼数,嘴甜着点……我还没说完呐!你跑什么?!”

萧既明就在他爹的唠叨中踏上了前往边郡的路程。

萧既明见过了陆大帅,被陆广白领着去看他新驯服的马。回去的路上陆广白念叨了一路自己的新马如何高大如何威风,许是边郡的风没有离北那样冷冽,微风吹拂下,听得萧既明总走神儿。

俩人分别回屋换衣裳,等着去赴晚上陆平烟摆的宴。萧既明早早换完衣裳,坐在院子里等陆广白。

初夏的傍晚,日头还没落下去,眼光照在人身上,不热,暖烘烘的十分舒服。萧既明原本低头在看阳光下自己的影子,听见近处的脚步声,视线往远处看,只看到一袭月白色的裙子,再抬头,就看见一张清丽的小脸。


陆亦栀早晨就知道萧既明来了,她在房里坐了一天,绣花把线绣歪了,看书把书拿反了,终于让她瞄见篮子里搁着前几天给他哥做的衣裳。陆亦栀第一次觉得有哥哥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陆亦栀去给她哥院子里送衣裳,站在院门口“碰巧”看到了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坐在院子里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陆亦栀只能看到他的背影,心里有点着急,于是走得又近了些,正好萧既明抬起了头。

陆亦栀觉得时间在自己身边流淌得都变慢了,不,是整个世界好像都慢下来了。

“他长得不像他爹,一点都不凶”,陆亦栀想,“而且,还挺好看的。”


萧既明从来没碰过这种情况,距离自己三尺外站着一位姑娘,还是位好看的姑娘,正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看。他知道这姑娘是谁,所以有点不知所措,于是也看着不远处那姑娘。

他看着陆亦栀站在阳光下,娇娇小小的,温温柔柔的,可真像一朵栀子花儿啊!萧既明想。

陆亦栀原本一边看着自己未来夫君一边发呆,可对面那男人也看了过来,她回过神来才后知后觉有点不好意思。抱着手里的衣裳转身就想跑,跑着跑着又想回头再看一眼萧既明,可回头一看发现那人还在看她,再也不敢看了,红着脸跑回了自己院子。


萧既明看着那袭月白色的裙子转了个圈儿,消失在自己视线中,突然想起了一首词:“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想着想着便情不自禁地念出了口。

换好衣服的陆广白瞧见自己的好兄弟,才一会不见就念起了酸词,有些害怕,自己可不要一个傻了的妹夫啊!


评论(9)

热度(48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